close

從前年看到nike,問肉迪要不要一起10k,一起覺得連5k都對我們都好遠喔,覺得這麼早好難去喔,於是放棄。

去年的nike看到娜娜跑完半馬,就在想說總有一天我也要跑半馬!連娜娜都可以做到,如果我做不到就太遜了。

去年有跟江瑄說過這件事情了,但我們都覺得半馬太crazy哈哈還是先慢慢來吧。

其實也算是跟風吧,看到這麼多人在跑,就覺得自己也要完成。

 

直到,今年和劉卲一起完成了10k,從來也沒有跑過10k,一直都很緊張怕跑不完,結果竟然可以。

跑完之後還在跛腳的時候就看到今年nike又準備開始報名,

一直覺得自己的初半馬要獻給nike,畢竟之前是看到nike所以才讓我興起半馬的念頭,

有分成10k和半馬,我不喜歡去做已經做過的事情。

當時覺得10k已經跑過了為什麼要再跑一次?所以就想挑戰半馬哈哈哈哈哈!

報名之前也看了很多文章,其中有篇文章說,5k和10k不一樣,10k和半馬又不一樣

反正大部分看到的都是,半馬要循序漸進才可以,不然很容易受傷。

但就覺得如果現在不趕快做,那又要再等一年了耶好久喔,明年的現在不知道在幹嘛欸~

在報名之前還問了爸爸,其實爸爸當時不太答應,可是爸爸是在報名後才回我哈哈哈

想說搶搶看,一開始整個大當機,努力不放棄之後殊不知就這樣報名成功了,就衝吧~

嗯哼我就是在連走路都覺得痛的時候報名了半馬哈哈哈哈哈哈整個不要命的感覺

 

而且劉卲剛好去畢旅,所以我要一個人跑半馬哈哈哈

一直到半馬的前一天晚上都還是覺得自己幹嘛來報啦哈哈哈

我真的沒什麼時間練習,理所當然也沒有照菜單上面練習

最遠也只跑過5k而已,半馬21k欸我真的可以嗎???

四倍耶!!!!!!!!!!!!!!!!!!!!!!!!!!!!!!!!!!!

反正在跑之前真的覺得一切都很荒謬阿哈哈

超級怕被回收的哈哈那一定很丟臉

 

路跑前一天晚上真的很緊張

畢竟我真的跑很少~除了怕跑不完之外還怕會受重傷

睡前還鼓起勇氣傳訊息給一陣子沒聊天的慌慌問她最近好不好說我現在很緊張一起加油吧之類的

慌慌果然是定心丸阿~傳完之後覺得發洩完了就去睡了哈哈

我記得我好像超過十二點才睡,然後兩點快三點就起床了睡眠整個超不足

當時蠻怕跑一跑猝死哈哈哈哈哈(畢竟那時才看到有人比賽猝死.......)

 

準備好出門之後

其實一個人給陌生人載也是蠻可怕的事情

都是新聞啦 總會報司機搶劫還是性侵之類的事情

害我每次坐車都覺得蠻緊張的

奶奶本來還想跟我一起坐去然後他在逛一逛回家

大姑姑本來還想載我去市政府因為覺得危險

不過後來就說不要啦這樣不好太麻煩了

(但心裡很ㄘㄨㄚˋ~~~~~)

還好還好這次的uber司機人很好

還問我要不要吃口香糖

這個口香糖真的讓我大醒腦欸好感謝

如果沒有口香糖應該還呈現很想睡的狀態

我還跟他說我很緊張hahaha下車之前他還跟我說加油嘻嘻

(但他好像一直以為我要比賽把我想得很厲害的樣子)

 

到現場看到這麼多人就沒那麼緊張了

反而覺得很興奮 so psyched about running!!

但是天氣不是很好啊哈哈哈有點飄雨

當下覺得為什麼我路跑都下雨阿哭欸又要心中狂飆髒話了

寄物完就去台北探索館裡面休息一下

上完廁所出來看到外面雨蠻大

大 家 都 傻 眼 

看到就立馬認命穿雨衣........

不過在暖身時就沒雨了於是我就把雨衣綁在身上哈哈

(結果整趟都沒再用到雨衣 雖然幸運但也覺得很累贅哈哈)

起跑之後只覺得好擠好擠也太擠了吧~~~~~~~

一開始用很慢很輕鬆的速度去跑

一公里花了八分鐘哈哈哈但真的一點都不累

然後因為我怕中間想上廁所或者想換衛生棉

於是把衛生紙放在屁屁的口袋

跑完一公里之後就突然怕衛生紙掉在路上

他是新的一包欸這樣我會很心疼欸

於是~就把衛生紙用腰帶夾著~

誰知道我沒跑多久再檢查一下衛生紙

它 就 不 見 了

害我花了一陣子在氣自己煩欸我怎麼這麼蠢!!!!!

到了補給站之後才覺得真的是戰場阿

大家都用搶的然後撞來撞去但是又不得不補給一下

真的覺得很可怕==

連在跑的時候大家也不會讓

甚至還會硬要跟我並肩而行

覺得超煩欸就好好跑後面就好啊幹嘛用擠的

反正就是人很多互不相讓的一場路跑............

 

大概跑到9k的時候都還蠻輕鬆

就覺得我幹嘛不報10k就好啦哈哈哈

跑完10k之後

醫生說過我比一般人還容易受傷

這次的目標就是健康完賽阿

所以下橋之後一陣子就開始用走的了

阿~果然用走的才是天堂阿哈哈哈~

可是很多人在跑我根本也不敢走太多

一直被超越覺得很不爽哈哈哈就開始跑了

就這樣開始走走跑跑走走跑跑

 

一路上有很多很多很多人為我們加油

也看到有的專業跑者帶著巧克力關心旁邊的要不要吃

(我還在想如果他問我的話我要不要拿阿?因為我沒地方放欸)

(無謂的煩惱因為他沒問我T_T)

聽到加油真的覺得很溫暖很溫暖很溫暖

如果沒有加油團的打氣我可能會覺得很煎熬撐不完吧

尤其好像13k的時候跑完一個坡聽到一堆人說加油加油快到了

你們好棒之類的打氣當下情緒超激動差點飆淚阿

就覺得自己快完成了好開心(但其實還很遠哈哈)

中間跑一跑覺得肩膀超級超級酸快爆了

襪子也因為下雨的關係整個濕濕的還有石頭跑進去刺我的腳

真的非常非常難受 腳一度跑不下去 但總不能脫襪子跑吧感覺更傷腳

只好忍痛繼續跑  一路上也看到很多人停下來在旁邊拉筋 受傷在處理 也有嚴重到救護車來救人等等

其實大家真的都是靠意志力在撐

我只要到補給站就問有沒有肌樂可以噴

結果竟然都沒有我覺得很~~~~不人道QQ

幸好到後面有熱心的加油團有準備肌樂幫跑者噴

我還記得是一個帥哥~(就算其實不帥 當下也會覺得他帥氣無比啊)

我跟他說我肩膀好需要!!!結果他連整個背都幫我噴了哈哈覺得人超好

真的超感激阿得到救贖真好QAQ不誇張 噴完瞬間從地獄到天堂

 

本來還想說我要邊跑邊思考我的未來

還要思考我IG要打什麼

結果根本都在放空 跑步 聽歌 觀察別人 碎念 哈哈哈哈

還沒想好就到終點了~~~~~~~

剩下一公里的時候很興奮終於快到了

誰知道最後一公里真的像是遠的要命王國欸

感覺怎麼跑也跑~不~完~~~~

最後幾十公尺真的覺得好累好想用走的!!!!!

可是看到兩邊一堆人還有一堆攝影機

就覺得現在停下來就太丟臉了ㄚㄚㄚ只好逼自己繼續跑

經過終點真的覺得好好好感動阿~~~~~~

馬上喝完一整瓶舒跑找草皮坐著收操脫襪子 休息完馬上衝去恢復區

(但腳還是痛到爆QQ)

 

跑完很沒有真實感

如果腳沒有痛痛身體沒有累累

我應該不會相信我竟然跑完了半馬

未來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想想這次初半馬

一個人 月經第三天 下過雨很多水灘小石子 大爆汗

跑前最遠只跑5K 只睡兩小時 肩膀很酸 腳很刺痛 扁平足 脊椎側彎

雖然過程很艱難但只要堅持下去一定能夠完成

JUST DO IT 不得不說這句話真的到哪裡都可以適用

 

雖然跑完馬上去恢復區收操 回家後馬上冰敷

但腳依然跛腳 隔天早上追不到公車直接請假去復健科

醫生說我是扁平足而且還很扁不適合長跑

但又跟我說不要侷限自己 只是跑完要來治療 哈哈哈

嗯我活了21年跑完一個半馬之後才知道我是扁平足也算意外收穫

原來我容易腰痠腳痠除了脊椎側彎長短腳之外還有扁平足阿

到底身體為啥這麼多毛病................

每次跛腳的時候都很痛苦想說自己到底幹嘛花錢花力氣折磨自己

康復之後又覺得很想跑步 哈哈哈哈哈

 

一直以來都擅長短跑 

以前只要運動會一定有我的身影

大隊接力一定前三棒

小學體育課一開始跑步我還會跟男生PK覺得不能輸!

測800也一定是全班前三名回來的

因為這些所以我覺得長跑應該也差不多吧

但是接觸之後發現我對長跑真的不行哈哈哈

還記得第一次想跑5K但是只跑3K就覺得好累好累了

那時候覺得別人可以持續跑5K太強了吧

怎麼可能不用走的阿~~~~~~

跑了好久之後才終於能夠持續跑5K

還記得第一次跑完5K的那天超感動的啦

之後只要心情不好很煩的時候覺得很胖的時候無聊的時候就去跑步

直到現在 我竟然完成了21K!!!!!!!!

在沒訓練和小心保護自己腳的情況下成績還贏了一半以上的人

以自己為榮QQ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跑完之後同事看我跛腳成這樣都問我到底幹嘛要跑

其實我也說不出一個厲害的原因......

但不是所有事情都需要一個理由的吧 就是一個人生成就阿哈哈哈哈

雖然很想破自己的PB

但是為了身體好~以後還是跑5K就好哈哈哈

畢竟腳的瘀青到現在都還沒好呢ㄏㄏㄏ(苦笑)

 

拖了快一個月才打這篇心得

本來在打實習報告的

打一打覺得沒靈感了就來打這個

結果一打就花了一個多小時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根本不知道在打什麼完全想到什麼就打一下哈哈哈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83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