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回台灣也一個多禮拜了,

台北雖然變了一些,但又依然那麼地熟悉。

現在唯一覺得不適應的是機車和人太多吧,在路上還是不太會順暢地走路。

 

九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呢。

但,紐西蘭(和短暫的澳洲)好像是夢一場................

這期間真的發生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遇到了好棒好棒好棒的人 擁有好多好多好多的回憶 

但我現在的腦袋就像dory一樣

對好多事情都已經忘記了

而且要我憑空想像室友的臉 真的是一件艱難的事情

我真的覺得好可惜好難過 但又無能為力......

沒辦法我的記憶力真的一直在衰退 哭哭

 

經過這次旅程

讓我發現,其實我比自己想像的再堅強一點點,但也,再脆弱一點點。

每個人always只會把好的一面給大家看,辛苦的一面自己藏起來。

我真的藏了很多很多很多哈哈,一個人出國打拼,真的要經歷很多考驗,

外加我又這麼衰,又經歷了更多啦哈哈,不管是身體還是心靈都受到了很多折磨和煎熬呢

但是也更加知道 難過沒有用,逃避沒有用,只有面對,只有堅強,才能夠繼續走下去。

也因為經歷了很多苦,導致每次看到別人說我過得很爽,很羨慕我的時候

心中還是會一秒暴怒.........................

我的心好脆弱阿,還是用玻璃做的啊。

別人不會知道我一開始花了多久時間和心力才安定下來的

別人不會知道我上班是努力了多久才終於熬過來的

別人不會知道在16人的share house生活有多麼不便,重點是硬體環境很糟的情況下。

別人不會知道我經歷了多少多少多少多少多少件衰事

別人不會知道我錯過了多少想看的展覽、路跑、演唱會 好多好多想做的事情都錯過了 已經多到麻痺了

別人不會知道在台灣不管發生任何事情 我都只能在紐西蘭無能為力 這種感覺有多麼多麼地無助和無奈

別人不會知道我生病的時候忍耐得多麼痛苦 痛到哭 癢到爆 還是要努力對大家裝我很好

為了人情壓力 忍到自己牙齒那麼嚴重 我現在真的只能罵自己太善良了 但是都沒用了 唉 我真的很想一直逃避 

一切完全、完全、完全談不上「爽」字,只能說這一趟旅程,我對得起自己。

 

但,不管再怎麼痛苦,都過去了,(牙齒不算的話)

紐西蘭,真的真的真的很美,不管是人還是風景,都好美。

我真的很感謝很感謝幸運搶到打工度假的簽證,真的很感謝有機會可以在紐西蘭生活,

很感謝晚上抬頭就能擁有整片星空,很感謝療癒到不行的湖們,很感謝很美麗的大山大海與羊羊牛牛馬馬兔兔們

最重要的是,真的很感謝在紐西蘭遇到的所有人,大家真的都好到很誇張,很不可置信!

我什麼都不會,沒有利用價值,又常常發生很笨或者很慘的事情,但是大家還是願意對我好,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好

我真的真的真的覺得好感謝。真的真的真的覺得............我何德何能得到這些愛呀?

不過或許就像胖虹對我說的:對一個人好需要理由嗎?就是喜歡你然後談得來啊

就像Tommy說的:對一個人好一定是因為有利益關係;但如果是喜歡的人,即使沒有利益關係還是會對他好

我算了一下,整趟紐西蘭我總共坐過28台便車呢!謝謝大家讓我完全感受不到沒有車的困難!

 

總歸的心得就是謝謝一切了,所有人事物都很好,就是我不好而已。

最近這幾天,一直莫名其妙處在烏雲底下,一直提不起勁,覺得好憂鬱好憂鬱好憂鬱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雖然經歷過了紐西蘭,但對於加拿大還是覺得好畏懼.............

再加上對紐西蘭的人事物已經覺得好陌生,覺得我好像出去完一趟完全沒有成長呢,就開始對於我的整個人生感到畏懼

每次月經來之前心情就會變得超級超級憂鬱,想把自己關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其實算是困住自己吧,這真的是好可怕的一點,我想積極一點我想正面一點,但是可悲的是我完全做不到..........

 

所以旅行之後,我到底................得到了什麼呢

這是這幾天一直在問自己的事情,一直很困惑,不知道以後再來看會不會有個什麼答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83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